我很難說為什麼我會找到這個裝潢先生,
其實我是在yahoo拍賣上面搜尋,然後打了第一通電話,
隔天約好勘查,但是來的人卻不是網路上的裝潢師父,
而是他把這個case交給我們的劉師父做,
所以緣分這種東西就是這樣,碰巧就遇上了。

一開始只是請他估價,我們的裝潢真的非常複雜,
一樓是一組裝潢師父,三樓我們房間又是另一組裝潢師父,
一樓的裝潢師父不能裝潢我們新人的房間,因為他媽媽過世了,
所以才必須由我們自己去找師父來做。

眼看時間越來越緊迫,加上大少爺懶得自己找別的師父來估價,
所以就由劉師父的團隊來裝潢我們三樓的部分。
其實估的價格和一般市價差不多,而且感覺經驗很豐富,
每個師父的默契也相當足夠,大家都分工合作,一下子就把房間開始裝潢起來了。

天花板依照我的構想去做,
把樑遮起來之虞,我參考很多裝潢的工具書,
終於決定在床這個部分採用凸的天花板,然後挖四個嵌燈。
光四個嵌燈,我和大少爺就在水電師父面前吵起來了,
我希望弄四個黃光嵌燈,但是大少爺卻希望用花俏的LED燈,
還好水電師父是自己人,不然臉真的丟大了。
因為床的空間,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並不需要太亮,所以我才建議用嵌燈,
不過最後我妥協了,後面兩個燈用大少爺超愛的LED燈,
他每天看LED燈各種不同的顏色,心情就很開心。


之後是衣櫥和書桌這個部分,用的就是凹的天花板,
這樣的設計需要六支黃光的日光燈管,還要再接上一個漂亮的主燈,
基本上,很多客廳都是採用這樣的設計,我覺得相當適合我們房間。
一起開燈就會很亮很亮,感覺真的超級華麗的。
在這邊不管是讀書或是使用電腦,光線都非常足夠。
通常我們都只有開主燈而已,這樣比較省電。


至於床頭櫃和梳妝台這邊,還裝了兩支黃光日光燈管,
晚上的時候,只要打開電燈,就可以化妝或是閱讀,滿實用的。
只是目前還沒有安床,床的位置故意弄錯,床頭櫃也不能搬進來,
所以這部分的燈光其實還沒有被我們使用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