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家聚會完之後,
就到了中國醫前面五權路上的皇家精品月子會館參觀。

lobby很大,服務人員也相當多,
很快就有人來介紹和帶領我參觀。

一樓未來有嬰幼兒商店區和食物販賣部可以讓人方便購買物品,
二樓則是媽媽教室、美容美髮區、媽咪聚會區、中醫師診療區,
三樓是嬰兒室、母嬰同室和哺乳區,進來這區需要穿隔離衣才行。
五到七樓這個月才會整修裝潢完畢。
八樓有BDE三個等級的房型,用油漆顏色來做區分。
紅色是B、黃色是D、褐色是E。

浴室沒有弄成乾濕分離,至少也要有浴簾才行吧,
希望他們之後陸續裝上去,但是看起來好像不太可能。


一邊參觀一邊和之前參觀過的博生做比較,
博生讓我最不能忍受的一點就是母嬰同室的問題,
哪有人媽咪脹奶就把baby推去自己房間餵,餵完再推回去嬰兒室的?
萬一訪客或是媽咪有腸病毒或是感冒不就會傳染給小baby?
然後小baby又把病菌傳染給同一間嬰兒室的其他baby?
這樣交叉感染機會太大了,我不能冒這種風險。

另外博生每間房間都有一台微波爐,
說好聽一點是讓媽咪可以方便微波加熱食物,
但是誰喜歡吃微波的月子餐?
還有微波爐的輻射那麼強,媽咪和baby受的影響有多大?

博生的房間大,但是相對價格也很貴,
卻沒有看到相對應的品質。
小兒科醫生一個禮拜才來一次,真的太少了。

相對之下皇家的小兒科醫生一個禮拜至少來三次,
還有中醫師為產婦把脈、問診,
產前有孕婦瑜珈課程,產後也有瘦身課程很符合我的需求。
每層樓也才一台微波爐和電鍋,避免輻射影響。


媽咪們的月子餐是廣和中央廚房製作,也就不用吃微波的月子餐點,
而且進到皇家的嬰兒室,所有訪客都要穿隔離衣和消毒才行,
一次也只讓兩個訪客來探視,避免baby受到感染,
就算外縣市的親人也可以透過視訊看到baby的模樣,這點讓我相當欣賞。

目前大致傾向到皇家坐月子,
雖然博生離家比較近,但也就差十分鐘的路程,
這個也就算不上什麼優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