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去產檢,小寶真的可以改名叫小胖寶了,
尼尼從照超音波開始,就當著醫生的面笑,一直笑到回家,
是怎樣啊,不就是比別人家的大一個禮拜多一點點嗎?

照超音波時,何銘量起來左腎是0.7公分左右,
他說只要不超過1公分,追蹤就可以了。
最在意的小寶體重,已經突破2000公克,現在已經有2066公克了,
他說跟正常比大概大一...兩週,從此刻起尼尼就一直笑。
因為講到一的時候有點結巴,我們都以為他要講一個月哩,
要是真的比別人大一個月,那小寶不就變超級大巨嬰了。

照完超音波到診間,醫生看完上個月病歷,就說小寶目前大概是大一週多一點,
問我平常的飲食是不是吃比較多,
我很無辜地說「沒有啊,是睡很多」,尼尼還在笑,
醫生就說大隻會比較難生,還有生出來比人家壯,這和媽媽的身高也是有關係的。

他不懂尼尼在笑什麼,我就說「大隻一點會被笑,很沒面子」。
醫生不懂笑點在哪,我懂,
尼尼認為依照我這樣繼續養小寶下去,下次產檢就不只是大一週多,
小寶搞不好到生為止會大人家三週哩,而這都是我把他養到這麼胖這樣。

和何醫生抱怨小寶很愛打嗝,每天都要打四、五次,
他說寶寶打嗝是健康的象徵,打愈多愈健康哩。
然後因為我沒有B肝,所以小寶按照一般時間打預防注射就可以了,
還和我說他會幫我接生,真是感謝他啊。

之後到隔壁去給研究生診脈,
現在診脈都用電腦,感覺好高科技喔。
因為不常運動,所以我的孕脈很微弱(看不出懷孕的意思),測兩次才測到哩。
還能看出我愛吃冰的,以及腰部有寒氣入侵,
感覺真的很特別,中醫也可以這麼科技化。
也因此尼尼現在禁止我吃冰的了,早知道就不要把脈了。

這次小寶沒照片,也沒看到他的臉,
主要還是看腦部和器官的發育狀況,
醫生說我的肚子的確比較大一點,
還有因為胎盤功能很好,所以小寶很容易吸收養分,
我說我已經胖17公斤了,醫生說那就是懷孕前比較瘦才會胖這麼多。
總之,尼尼很愉快地結束這次產檢。

開車到醫院途中,尼尼和我一直很認真在想等下要問些什麼問題,
不過真正換我們檢查,他卻只會一直傻笑,
真的像個白癡一樣,一點都派不上用場,一點都不可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