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就是ㄧ個很會便祕的小孩,
為了怕懷孕期間因為便祕產生痔瘡,
所以一直都沒有控制體重,
想說至少這樣每天還能排便,也就不會有痔瘡了。

不過我竟然在生產的同時長痔瘡了,
可能是我用力練習憋氣太久,導致肛門附近的靜脈曲張。
雖然生完醫生有給我藥膏,
但是我又不知道痔瘡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他在哪裡,所以一直沒擦,
更何況生產完會陰和痔瘡的痛,我完全不會分,
只知道生完傷口很痛,很懷疑為什麼自然產會這麼痛。
在月子中心時,ㄧ直很聽出院前護士小姐的話,每天坐浴15分鐘泡會陰,
現在想起來,好像同時也泡了痔瘡,真是美麗的巧合。

22日晚上產後回診,
何醫生幫我照超音波,說子宮已經復位,裡面也都很乾淨,
問我傷口還會不會痛,我說不會,
他問我要不要給他看一下傷口的情況,
因為我也不是很有把握什麼叫做會不會痛(本人滿耐痛的),
所以再度坐到內診檯。

醫生看到我會陰那邊還有縫合線還沒掉,就幫我拆線了,
本來以為不會痛,想不到還是很痛很痛啊。
而且醫生還告訴我,我有ㄧ個小痔瘡,就長在肛門旁邊,
回家自己摸,才知道原來痔瘡是ㄧ顆小小的肉球哩。

看完醫生之後,尼尼ㄧ直走很快,
叫他等我,他卻說「誰叫你要叫醫生內診」,
繼續走他的,真的覺得這個人沒什麼良心。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三十幾號大概八點半就可以看診了,這次卻到十點才看到診,
我們兩個猜想,可能之前有幫產婦接生(就跟當初我的情形一樣),所以才耽誤到門診時間。
尼尼這個人沒什麼耐心,等號碼等到他怒氣都上來了,
我也滿抱歉的,如果來之前有先打電話問一下門診進度,就不用等那麼長的時間。
回家之前還去和賣家面交拿餵乳枕,吃晚餐都已經是半夜的事情了。

發現擦痔瘡藥很有效,昨天第一次擦,今天就已經消了,
原來痔瘡就是這樣啊,好像沒有很痛哩,
不過生產的同時會得到痔瘡,真的也是天註定的了。

事後心得:搞不好自然產真的不會那麼痛,是因為長痔瘡才會這麼痛,也許是我誤會自然產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