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從去年夏天就很想剪頭髮了,
想說反正已經結婚了,
也不用為了要做造型而留長。
可是尼尼一直不想要我剪短,
他覺得長髮比較好看,所以我就沒去動頭髮。

後來就懷孕了,
所以也不可能去燙或染頭髮,
我也沒心思去管他,就讓頭髮變長、變厚,
直到蜜月前才把他打薄一點,但是還是很長。

直到坐月子完,我才又去把頭髮打薄,
還是沒有剪掉的原因是,
長頭髮只要盤起來就好了,整理起來很輕鬆,
而且那時候我認為夏天盤頭髮反而比短髮更涼快。

不過長頭髮這件事情變得愈來愈困擾我,
尤其當小寶已經進入什麼東西都要往嘴巴塞的階段。

早上剛起床,只要是披頭散髮抱他,
小寶就會把我的長頭髮緊緊地抓著不放,
真的超級無敵痛,當場睡意全無。

而且因為怕他去吃,所以每天都要洗頭髮,
還要花很長的時間吹頭髮,真的很浪費時間和精神。

然後每天都要花時間去檢查這個小朋友手上有沒有我的頭髮,
而且每次檢查幾乎都有,這才是讓我想剪掉的原因,
萬一去勒到手指,那就和止血帶的效果一樣,
怕他的手指會因此腫起來,血液循環不良。

不過尼尼很喜歡長頭髮,
和他講了好久,今天中午終於很不甘不願地答應讓我剪掉,
我看是因為不想被我嘮叨,所以勉強答應的。
下午趕快就去頭髮剪掉,免得他後悔。

一進門,髮廊的電視剛好在撥娘家,
我就和設計師說我要剪像凱莉那麼短,
設計師也知道我想剪很久了,馬上二話不說,
喀喳一聲,把我的頭髮剪到肩上。

我對那些掉在地上的頭髮一點都不眷戀,
反而覺得鬆一口氣,真的早就想剪了。
然後就燙直,剪短,
花了三個半小時終於完成了。

關於燙頭髮這件事,去之前有做過功課,
母乳協會是說燙比較沒關係,染比較會有影響。
所以我在家擠完奶才去弄頭髮,
也和設計師說不要碰到頭皮,
剛好我弄的這種C型燙本來就不能弄到頭皮,
否則頭髮容易斷掉,所以影響會比較小。

打算到明天中午為止,
把現擠的母乳存起來拿去做母乳皂,
有多少量就做多少塊,不強求,
反正不要倒掉就好了,不然很浪費呢。

這段期間,只能請小寶喝冰棒奶嚕,
真是抱歉啊,不過也是為了他好。

剛剪完頭髮,小寶看到我笑不太出來,
不過他還是知道我是媽媽啦,
可是感覺他有一點怕怕的,
可能是一下子剪太短,小寶拉不到頭髮,所以不開心吧。

給大家看新髮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