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幫小baby取名字,不外乎由自己、家人取,或是找算命師取。
我和大家沒什麼不同,在懷孕的時候,因為對取名字沒什麼研究和興趣,
所以傾向找算命師取,一來名字大吉大利,二來也不用為了取個名字而傷透腦筋。

不過尼尼那時候就說他要自己取,
當時還很高興這位大少爺這麼有責任感,
竟然願意擔負起這個重責大任,心裡還默默讚許他,
可是生完小寶之後,尼尼卻暗自有了不同的想法...

可能還是覺得取名字這件事情很重要,不能亂取的關係,
6月3日他帶著他媽一起到猴寶的媽替猴寶取名的廟裡找廟婆幫小寶算命兼取名,
從廟裡回來之後,才告訴我他已經去找過廟婆了。
心裡很驚訝,怎麼這個不喜歡算命的傢伙會跑去找廟婆,不是說好要自己取名字的嗎?

但是忍住疑問和挑釁,直接問他廟婆推薦的名字有什麼,
結果竟然是...














 沒有!
















沒有??????????













廟婆說小寶的八字中,火實在太多了,
所以名字裡面要有很強大的水能量來平衡火的勢力,
算來算去,小寶的名字被規定第二個字要有22劃,第三個字要有10劃。

然後中國字當中,22劃的字真的非常稀少,而且又要扣掉和長輩同音的字,
算一算,竟然只剩下三個字可以選,
廟婆很瀟灑的把這三個字寫在紙上,叫他們回家自己選,
但是這三個字一點都不普遍,當我看到的時候,真的非常傻眼。

以為找算命的算名字會很快就選到喜歡的名字,結果竟然是自找麻煩,
名字的第三個字也才給我們四個字選擇,
要我在這七個字當中,組合出喜歡的名字嗎?
不好意思,我和尼尼都辦不到!

然後我在月子中心就每天拼命找尋更多22劃和10劃的字,
但是雖然字變多了,組合起來還是無法令所有人滿意。
也舉辦過幾次投票,但是好像沒有一個組合票數超過三票,
所以尼尼就說他還是決定要自己取名字。

然後我又把這件事情放下了,
想說這位少爺應該會想個好名字之類的,
結果每天看他晃來晃去,完全沒有在想名字。
日字一天拖過一天,不知不覺我們就離開月子中心了。

回家之後,兵荒馬亂的生活更不可能想名字,
所以我勸他還是走回頭路,在22劃和10劃的組合中勉強選出一個比較喜歡的名字,
然後好不容易,我們兩個終於在滿月前幾天達成共識、準備要去登記的時候,
有一位神秘人物出場,再度推翻了我們的計畫...

沒錯,
尼尼的爸爸終於回家了!
跟他說我們好不容易選出來的名字,可是尼尼的爸卻不喜歡,
他覺得22劃的筆劃太多,而且不是很好發音,
所以他就說「我來取名字!」

尼尼的爸要幫小寶取名字我當然很開心,但是為什麼不早一點說啊?
因為滿月之後小寶就不能再用我的健保卡看診,他必須要有自己的健保卡才行,
但是沒有名字要怎麼幫他辦理健保手續呢?
眼看回門診打針的日子一天一天逼近,每天都很著急地等小寶的名字,那時真是度日如年啊。

尼尼的媽說他老公買了五本姓名學的書研究,
以為會想出很棒的名字,可是選的字卻犯了不少屬牛的禁忌,
我在想或許是因為很忙的關係,所以名字沒有取得很嚴謹,
反正不管是什麼名字,都沒有一個令人滿意,
然後小寶就度過一個沒有名字的農曆滿月...

那天晚上,尼尼的媽也參了一腳,一起幫忙想小寶的名字,
我拿媽咪在羅東買的姓名學書籍給他看,
然後尼尼的媽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閱讀,竟然想到了很不錯的字喔...

他想到的是小寶的第三個字,
然後從那個字,我下意識地講出小寶的第二個字,
兩個人都對這個名字很滿意,也符合廟婆的規定,
所以他通知他老公,我通知我老公,
兩個老公都覺得這個名字滿好聽的,而且也沒什麼諧音上的問題,
就在隔天國曆滿月日(6月25日)幫小寶辦戶口嚕。

從沒想過幫小寶取名字竟然這麼累,
不過現在的名字比原本要幫他取的好聽多了,也很適合他,
這都要感謝尼尼的爸媽。

至於尼尼這個傢伙,以後不會再相信他了,
說什麼要幫小寶取名字,結果最沒貢獻的就是他了啦!

附上三個很不錯的取名網站,也是我最常逛的:
姓名命盤http://www.yusoo.com.tw/main.php?dir=name&web=run
學姓名學這本最好用http://www.131.com.tw/word/b1_4_6.htm
教育部異體字網站http://dict.variants.moe.edu.tw/suo.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