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都不能說話的時候,
禮拜三下午請假去看醫生,我本來以為我只是小感冒所以喉嚨沙啞,
沒想到結果卻比我想像中更為嚴重...

禮拜二下午開始就沒聲音,禮拜三上課根本就是要我的命,
我根本沒有聲音了,但還是要忍耐上課,
小朋友聽得難過,我講得更難過,
所以下午終於跑去看醫生。

不看也就算了,我本來就不喜歡看醫生,
結果一看,竟然是急性聲帶炎、急性咽喉炎。
我一聽到簡直嚇傻了,醫生說我的情形非常嚴重,不可以再講話了。
我跟他說「可是我是國小音樂老師,我必須要一直唱歌和說話,怎麼可能不說話?」
然後醫生竟然瞪我,然後跟我說「可是你發炎的情形很嚴重,如果不讓聲帶休息,
而一直讓他處在發炎狀態中,以後聲帶會變厚變硬,就會聲帶長繭,那時候就要開刀了。」

聽完簡直快昏倒,而且醫生一直問我說不能請假嗎?
我怎麼會知道能不能請假?
趕快打電話到學校問,學校說要有醫生診斷證明書才行,
就趕快去辦理相關事宜,總算把請假的事情處理好了。

聲音是音樂老師的命,我寧可請假也不要以後倒嗓一輩子,
醫生說我都完全不能說話,尤其不能說悄悄話,
悄悄話比正常說話更傷喉嚨,聽完都快昏倒了,
因為最近幾乎都用悄悄話的方法在說話,我的老天啊!
我以後一定要好好愛惜自己的聲帶,不要再摧殘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