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產檢,
到醫院前先喝了100ml的糖水,
雖然大家都說很難喝,
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
味道跟豐年果糖很像,
而且因為平常就很愛直接吃蜂蜜了,
就也覺得沒有甜到難以下嚥。
一小時之後就要抽血。

在抽血站前面一邊等時間到抽血,
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抽血,
其中還看到全家帶著小嬰兒來抽血的。
小嬰兒看起來應該才剛滿月,
小小一隻橫躺在抽血站櫃檯,
大人是一隻手放在櫃台,
小baby卻是整隻躺在櫃台,感覺真的很身不由己。

baby光躺在那裡就一直哀哀叫了,
更不用說兩個醫生幫她拍血管和抽血了,
雖然小小一隻哭起來很小聲,
但是感覺就好像大家都聯合起來欺負她一樣。
一個醫生要壓住baby,
另一個要無視哭聲、專心抽血,
然後全家人都在看寶寶哭,
明明才幾分鐘,卻覺得過了好久。

看到這種情形,心裡就一直在想,
我絕對不要自己帶小寶來醫院,
看小baby抽血這種事情,還是交給尼尼好了。
要看小嬰兒抽血哭到聲嘶力竭,我辦不到。

baby抽血完,就換我啦,
一共抽了三管血,
一管梅毒、一管B肝、一管妊娠糖尿。
雖然我沒有哭,但是害怕是難免的。
抽血總是很安靜,我卻一直在想小baby的事...
抽完就去產檢啦。

何銘因為去幫人家接生,
所以耽誤了半小時,
之後每個孕婦都看超快的。
只記得他說小寶現在整隻是30週的大小,
然後左腎6.0mm,算正常,
但還是要繼續觀察,就這樣了。

值得高興的是小寶的胎位正常,
頭已經在下面了,可以自然產。
不過,1500克是30週baby的平均體重,
小寶才29週,比別人家baby大隻。

問他有看到小寶的鼻骨嗎?
他的回答也很好笑,
他說「有是有,不過鼻子不是很挺。」

問他小寶頭髮長出來了沒?
他說「還沒」的時候,我和尼尼都好失望喔。
看來幫小寶做胎毛筆的願望可能要落空,
還是蒐集起來做眼線筆好了。

產檢完去吃咖哩事典,
吃完沒多久妊娠糖尿報告就出來嚕,
果然血糖值正常,
就和料想的一樣呢。

只是一想到小寶比人家胖,
就覺得有點擔心。
萬一到時候變成巨嬰該怎麼辦,
我也不想提早生產,聽說催生很痛很痛,
以後還是少睡一點好了,
不但是為了小寶,也是為了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