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出去買午餐時,
順路去寶島鐘錶看尼尼的禮物,
有看到喜歡的款式,但是價格太硬就離開了,
心裡想著做完產檢再去三民路買。

之前就說好聖誕夜這天要去產檢,
很想在這天知道小寶的性別,
但是為了給他一個驚喜,
本來說好一起去做產檢,還是自己跑去了。

到了診所,
劉醫生出國考察了,由李醫生代班,
這是我第一次給李新方醫生看,
但是因為他的病人太多,
所以足足等了一個小時。

在等待過程中,
跑到五樓他們新開的月子中心去參觀,
工作人員很仔細地帶我到每一種價位的房型去參觀,
房間真的非常漂亮,也都很大間。
不過我要等到28日去參觀完皇家精品月子會館才要做決定,
反正還有五個月,不是那樣的著急。
看中他們第二貴的房型,
如果皇家精品不怎樣的話,
大概百分之一百會在這裡坐月子了。

博生婦產科暨月子中心http://www.bosin.tw/
皇家精品月子會館http://www.royhotel.com.tw/index.php

參觀完畢之後,
就到一樓去做產檢。
李醫生是個非常愛講話的醫生,
跟他真的相見恨晚啊。
難怪李醫生是三個醫生裡面病人最多的,
超音波真的做得非常仔細,也很認真回答我的問題。

已經給四個醫生看過了,
一開始是給劉醫生看,因為他病人最少,不會等很久。
之後是給何銘醫生看,因為要做初唐和頸部透明帶,一定要到大醫院去。
回國之後遇到黃院長,四個裡面給人感覺最穩重,有一種難以言喻的信任感。
再來就是這次李醫生,四個裡面花最長時間和我講話、也花最長時間照超音波。

一開始小寶就趴著,屁股朝著螢幕,
李醫生就說「這是最難看出性別的姿勢」,
那時候就在想「慘了,今天又看不到了」,
可是沒多久,可能超音波的儀器一直磨蹭他,
小寶竟然改成躺著,而且還朝螢幕這個方向躺,
然後李醫生就說「看到DD了,還是維持男生」。

雖然表面上保持冷靜,
但是心裡總算放下一顆大石頭,
小寶沒有翻盤,果然和我想的一樣,是個很乖巧的男生。
這四個月來,雖然何銘感覺小寶是個男生,
但是因為沒有證據的關係,
所以和人家說小寶性別時,總是加上「可能」兩個字。
現在總算確定了,小寶不必改名了,
真的鬆了一大口氣。

當然還聊了小寶頸部透明帶太厚的事情,
李醫生說每兩百個baby就有一個心臟破洞,比例很高,
他其實很鼓勵每個孕婦都去做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
只是在台灣,並不是每個孕婦都知道要這樣做,
早期發現,才能避免令人遺憾的事情發生。

這次小寶還在螢幕前喝了幾口羊水,
嘴巴打開的樣子好可愛,
李醫生還指給我看他的上嘴唇和下嘴唇,
沒有兔唇,吃葉酸總算有了代價。
四肢也都發育得很好,頭圍一切正常,
心跳也很正常,是個健康的baby。

李醫生也一一回答我的疑問,
他說我目前這樣不會太重,相當正常。
還有初唐的結果就只是機率而已,還是要進一步做檢查。
然後畸形胎兒的確有可能在第八次產檢才看出來,
所以他才鼓勵我去做高層次檢查,可以把baby的情形看得很仔細。
然後現在可以開始補充DHA,鮮奶也要喝。
也問了玉君家baby的事情,他推測是血管瘤,長大就會不見的。

總之,很心滿意足地帶著照片離開,
前往傳說中最便宜的三民鐘錶行買尼尼的耶誕禮物。
價格的確便宜許多,滿頭白髮的老老闆相當和藹可親,
還告訴我去哪裡領錢,真的很nice。

小老闆幫我把錶帶改短,也很細心地把東西一一裝入盒子,
一開始雖然他都不讓我殺價,讓我很想到對面自強去買錶,
但是老老闆果然是老江湖,很阿莎力地讓我議價成功,
果然沒事不要去百貨公司買錶,來這裡就可以了。
尼尼的錶http://www.seiko.com.tw/products/brand.asp?sID=41&PdSeries=Premier

回家後騙尼尼李醫生生意太好,等到快五點才輪到我,
也拿出一張小寶什麼都看不太清楚的照片呼嚨他,
他也信以為真,以為小寶還是妾身不明的狀態。


在耕讀園把產檢的情形很詳細地說了一遍,
可是就是漏掉他最在意的事情,想給他一個耶誕驚喜。

晚上半夜把禮物放在耶誕樹下,
今天早上白癡的尼尼完全沒發現,
我只好一直問他「耶誕老公公有沒有送我禮物」,
他才發現耶誕樹下有東西,人笨真的喔...
禮物之一是另一張超音波照片,
看了很久才發現小寶的DD,還問我那是不是,
人家醫生都幫你畫起來了,當然是啊。


把我送的錶戴起來之後,竟然問我「是不是三千塊」,
氣到我說「沒有啦,才九百八而已」。
真的不知道是要高興還是難過他對禮物這麼沒有估價能力,
看來以後就算敗家敗再多,騙他一件兩百大概也會相信吧,笨蛋。

當然還是希望耶誕老公公今天會補寄禮物給我,
我要閃亮亮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girl1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